lalabla

平行世界的他们

怀里的珍珠

“师哥,师哥!”纪慎语兴冲冲跑进屋来,有些急,脚下踉跄一下差点摔倒。丁汉白赶紧搂住他的腰,将他给扶稳当。“小心点!怎么啦,这给急的?”丁汉白看他有些喘,轻轻拍他给他顺气。纪慎语圈着丁汉白的脖子,一看这阵势,丁汉白知道狐狸要勾人了。果不其然纪慎语声音软成和水的面团,道“听说扬州的戏班子来了,今晚在城东茶楼上戏,师哥你陪我去好不好。”丁汉白叫他给勾的的心痒痒的,“啥戏啊?”“白蛇传。”“哎,这出你不是早听过个百八十遍了吗?”

 

纪慎语嘟着嘴,“不一样,扬州这个戏班子很有名的,很多人听的,很受欢迎。我爹还在那会,答应带我去来着,可是没等到,就。。。”丁汉白见不得他可怜样,恨不得跟母狼舔幼崽似的给他揉怀里舔顺毛,还有什么不答应的。

 

扬州戏班场子果然火热,小南蛮子看的很是开心。丁汉白不太爱看戏,看纪慎语开心,心里也挺乐呵。演到白娘子与法海斗法水漫金山时,纪慎语眼圈红红的,嘟喃道,“秃驴坏的狠,许仙也讨厌,白娘子真可怜。”丁汉白从怀里摸出一颗巧克力,剥了锡纸,轻轻抵开纪慎语的唇塞了进去,“宝贝儿,假的,都瞎编的,你这怎么每次看都真情实感呢。”纪慎语不理他,小嘴忿忿地吧砸吧咂地咬巧克力,吃完了,还想要,又不肯拉面子,偷偷瞄丁汉白。

 

丁汉白笑了笑,从怀里又摸出三四颗,“喏,就这么多了,都给你。”

 

戏散场了,丁汉白牵着纪慎语往家的方向走,月光将他们的影子拉的老长,丁汉白的手摩挲着纪慎语的手心,道:“珍珠,你是不是想家了。”

 

夜里风大,吹得路旁梧桐叶沙沙作响。“想的,我娘走的早,爹走后,扬州就再没个人惦记,也就。。。不是很想了。”纪慎语声音闷闷的,“不过--。”他的声音明朗起来,“我喜欢这里,这里有师哥,我喜欢这里的家,我和师哥的家。”

 

丁汉白的手紧了紧,声音满是缱绻柔情,“珍珠,我对你好一辈子,你想去哪我都陪着,我去哪也都带着你。。。。。。累不累,要不要师哥背。”

 

这条路有点偏僻,纪慎语谨慎地左右打量一番,确认没人后,脸红地嗯了一声。丁汉白揉揉纪慎语的脑袋,微微蹲下身,把纪慎语稳稳托在背上。在丁汉白的背很暖和,纪慎语舒服地叹了口气,他扭头看了看身后,他和丁汉白的影子重叠在一起,这条路有点黑,有点长,但是他不怕,他的师哥会带他回家,他很安心。

 

走了一段,丁汉白突然琢磨道,“不成,我去那边的话,就不带了。”纪慎语在丁汉白背上都快睡着了,就听到丁汉白突地一句,“不带自己。”他刚醒头还昏沉沉的,转不过来思考,就先是情绪翻涌,夜风有些凉,瑟得纪慎语鼻头酸,蓄了一会,泪珠子就汪汪地在眶里打转,他一把抱住丁汉白的脖子胡搅蛮缠道,“为什么不带,你就要带,就要带。”其实如果纪慎语再清醒一些些,就会意识到自己在犯傻。只是人在迷糊,他是顾不上这些的。纪慎语在丁汉白背上晃荡的厉害,丁汉白怕把他给摔着,赶紧矮身将他放下。

 

丁汉白低头瞅着纪慎语头顶的小发旋,一股酸涩的可怜劲,忍不住一把揽过他扒拉进怀里,用大衣将他裹的严实,防着别叫凉风给吹感冒了,叹了口气,“你这小南蛮子。我是牛鬼蛇神还是黑白无常,还兼帮阎王老爷勾魂的?“ 纪慎语脸闷在丁汉白的胸前,眼泪全蹭在丁汉白的白衬衫上。丁汉白的胸口叫眼泪给打湿了大片,他觉得自己的心像被挖了好大一个洞,洞底泛酸水,一股股的往上直冒。

 

丁汉白伸出手一下一下拍着纪慎语的后背,揉他的后心打趣道,“好啦好啦,你也多大个人了,都是带徒弟的大师傅了,怎么还这么爱哭。”

 

纪慎语不理他,自顾自地哭,哭的专心,哭的一抽抽。丁汉白捞起怀里的纪慎语打量一番,噗呲一声。眼前的小人儿睁着两个充水红肿的核桃眼,满脸的泪痕,鼻涕湿答答都起泡泡了。纪慎语见丁汉白取笑自己,有些恼,用两个核桃眼瞪他,只不过在丁汉白眼里,着实没有什么威慑力,还有些。。。可爱。

 

他的珍珠怎么这么可爱,可爱得他心肝都疼了。

 

丁汉白从西装裤袋里取出手帕给纪慎语擦干眼泪和鼻涕泡泡,而后将手帕朝里对叠收好,他抚上纪慎语的脸,大拇指一下一下来回划着他的下眼睑,叹道,“珍珠啊,我的珍珠,我真想把世上的宝贝都捧到你面前,一切坏的苦的我先尝过一遍,扒拉下好的甜的都给你。那边,我要抢在你前头去,在那边给你打点好,跟黑白无常,牛鬼蛇神,阎王老爷都通好气。你来了,他们就不会为难你了。你要给我时间,等我在那边打点好,等你在现世快活享够了,你再来找我,师哥在那边等你,师哥哪也不去,我们下辈子还处一块。”

 

这次纪慎语没有哭,眼睛怔怔看着丁汉白,咬着唇哆嗦。唇咬的有些狠,红艳艳的,像院里最艳的那支红玫瑰。丁汉白用大拇指指腹微微揉开他咬紧的唇,柔声道,“别把自己咬坏了。”

 

纪慎语喃喃道,“师哥。那约好了,你不能食言。”

 

“嗯,约好了,不食言。”丁汉白俯下身,在纪慎语微红的眼角轻柔地落下一吻,这吻是誓言,是契约,是定下的来世情缘。

 

他丁汉白魔症了,疯魔了。他不要星星,不要月亮,他要怀里的珍珠。


评论(2)

热度(8)